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

二萬關近矣

  手中持股升了不少,還算蠻滿意罷。今日港股終於突破早前阻力,後市要上二萬只是時間問題,我預期到時會有一個小調整,應該是四叔的支持者順應他的二萬點沽貨預言。大戶必趁這個機會再和散戶大玩心理戰,究竟大戶想成就這位亞洲股神,還是要剃他眼眉就要看成交而定。雖然有機會弄假成真,但大市一旦升穿了,他大不了便改口看高一線,他不久前已說過年底前看23000點。先別管任何人的評論,包括任志剛的觀點文章中,曾經警告股市可能大跌,否則思路受人影響,我們便會錯過這個強勁的升勢。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好好管理好手上的股票,我認為如果長建 (1038) 都被炒上了,那麼我們就要開始小心大市是否快將見頂。暫時二萬關前仍看不到有重大危機,今日成交與前兩日相若,是一個有力的突破,所以我才認為要上二萬難度不大。
  中興通訊 (763) 近日開始炒上了,今日更升8.2%至$31.4,回報算叫不錯,近三日成交都與升勢配合,我應為可以再看高一線,因為現階段沒有理由賣掉一隻如日方中的股票,直到出現明顯的派貨訊號才會考慮沽出。港鐵 (66) 最近走勢也不錯,但要注意如果成交再突然大幅增加就要小心了。同樣地,神華 (1088) 都要等一個異常的大成交出貨,最好像六月尾那樣多,記得那時候我雖然觀察到異動,但其後股價再上一層樓,之後才出現一個派貨訊號,我見當日成交不及早幾日那麼多,所以我忽略了,白白錯過了獲利及低價再走一轉的好機會,所以這次不容有失,這算是一個好好的經驗罷!另外,我家庭組合買入中建材 (3323) 的成本不低,所以要格外小心。7月第二個星期單日升11%出現異動大成交,之後未見有異樣,但今日股價波幅大,收市價與開市價卻變化不大,不知是否與金隅IPO的建材股熱潮快將完結有關,所以我們必須小心處理,$18阻力不小,如果形勢不妙我們便要快閃,留得青山在。中海油 (883) 終於上了$10了,可惜我持貨不多。美股收市再升104點,料將替港股快馬加鞭,恆指有機會這星期內到達二萬水平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