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

美失業率再升,股市難再乾升

  雖然歐美央行維持低息,一度令股市造好,但美國失業率剛升至10.2%達雙位數字,反映消費能力仍然疲弱,因為就業市場不濟,經濟將難有改善。每當牛市進入二期後都要非常小心,因為好多時候市場對實際經濟狀況或會有所猶豫,導致投資氣氛受到打擊,投資者信心不足,股市自然難有作為,但不要看少這些影響,因為過往亦有曾經跌穿250天線的例子。上週恆指險守50天線,週五上升又開出一個上升裂口,有時都不知是真還是假,但這個裂口之後,又是一個問號,令我無法入市追貨,因為走勢還未明朗。料星期一港股可能會繼續牛皮,直到等待美股方向才會在另一日作出反應。其實經過連日來的震盪後,超買水平已經回落了不少,但仍然到不了令我再次買入的標準。我仍相信大市會再下試50天線,之後才會反彈,至於反彈目標暫定恆指本年高位即接近23000水平,仍有一千點的潛在升幅,我可能會小注短炒個別股份,按形勢而定,但要我重鎚出擊可能有點難度,除非我能夠找到一隻十分值博的股票才作別論。短期關鍵位仍是50天線,不過此時平均線已經上升了一百點,即21200點。我正打算如果週一開市即拋離50天線,那麼我就會放棄追蹤這個反彈,除非現在已是牛三,否則根本不可能大幅上升,至少到高位會有阻力或者回套,到時再考慮是否繼續按兵不動。可是,歷史告訴我從來沒有這麼短的牛二,如果牛三到了那麼兩個牛三相距也實在太近了罷?所以還是保持冷靜和清醒比較好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