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

杜拜或在下午公布最新還款方案

  最近有網友問我早前指出深度調整的定義,我解答說深度調整是我早前計算的最壞情況,即17500點左右,不過我早已說明如果央行注資,將限制跌幅,現在阿聯酋已答應提供資金以維持杜拜金融體系的運作,不過強調不會替其債務上身,我不知道市場會怎樣去演繹這個消息。歐洲股市已回升,今天港股有可能一下子補回裂口嗎?但升軌確實是破了,我不能太過樂觀,因大戶可能趁這個消息夾一次好倉。18000點的調整的確非常合理,而我都覺得未到位已經有熱錢急於入市,因此我才會有夾好倉這個想法。杜拜表明不會賤賣資產還債,並盡量與銀行重新定立條款,不過歐資銀行可能會提出集體訴訟迫使杜拜放售資產。如果真的打官司,這件事可能會拖得更長,這樣阿聯酋就有足夠時間壽組資金,不失為一個緩兵之計。不過我想信杜拜不久應該會和金融機構達成協議,原因是阿布扎比會支持杜拜高質素投資項目如比斯杜拜塔,棕櫚島等,這樣杜拜就可以償還部份債務。所以時間上將會非常關鍵,杜拜或會在波斯灣地區股市開市之前公布最新的還款方案。不過無論如何,股市恢復交易後必定會稍為偏軟,之後就要看市場如何消化新消息了。杜拜時間遲香港4小時,料今天港股早段會低開,至於下午能否收復失地,就要看阿聯酋首長國財長們的工作效率了。裂口阻力在22000水平,今日收市前必定要突破成功並且高收才能算全面反彈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