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

投資者要注意匯價

  如深控 (604) 在昨日收市前未能重返$3.9水平,並且還在$3.75左右,那即是代表已抽高派貨了,現水平超買,短期內有回套壓力,如果收市前如果還是$3.75,就索性沽出算罷,這是一個升勢尾聲的訊號。近日連二三線股份都炒上了,所以我們要提高警覺。早前多個升勢都不為所動的中遠國際 (517) 昨日都炒上了,有點意外罷,料未來幾日有機會挑戰$3.75水平阻力,到時再作打算罷,不過這次機會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,因為中遠國際 (517) 的走勢是好難捕捉的,趁現在有人炒起我們必須伺機套現。午後 (604)深控再次被抽高,最高見$3.85,每逢高一兩格即見賣盤比買盤多出好幾倍,我見深控再無力再上, 除去新股上市,大市成交嫌不足,有些平時不為人注意的三四線股都見異動,如(1205)、(1033)、(893),而且房產股數目太多,趁內房今天炒上,都是走為上着,收市前以每股$3.82全數沽出,毛利約有21%,算是近期代表作了,心理壓力緩和一些,當然下個套現目標是半隻地產的(517)中遠國際了,(3377)會帶着(517)走,我會看緊一些,能在$3.75水平沽出固然是好,就算平手不蝕使費也要沽,伺機換入好股迎牛二。
  提起深控自然想起北控,真的有點兒可惜。當初買入是因我見它橫行近三個月,日後爆炸力必定驚人,但後來我對大市信心不足,所以我亦都沽出了。之後幾日我就沒有再留意它了,如果十月頭我見到它成交突然急升,我一定會再度買回它的,之後大行紛紛唱好大幅調高其目標價,國內亦在那時候鬧上燃氣荒,造就它的凌厲升勢。不過這次之後,我應該對橫行已久的股份更有信心,並且列為優先目標。機會多的是,我們必須有耐性。深控沽得不錯,我看它很難再炒上,並且有轉弱之勢,相信我們的決定是對的。
  手中還有一隻江蘇地產股(1238)寶龍,原本打算短炒,現變中長線了,招股價$2.75,買入價$2.79,所買入土地大部是江蘇省靚地,預期今年每股盈利0.79元人民幣,PE8倍,距買入價不遠,想有收成不是一時三刻的事,未來寶龍建造「樂天世界」綜合項目,酒店商場住宅等,青太客運專線已開始動工,三年後青島至太原只需五小時,寶龍資產升值潛力高,我不想等這麼久脫身,希望配合消息,吸引到投資者入市才有運行了。寶龍 (1238) 上市時間短,走勢無從參考,所以以後我一是抽IPO,否則我絕不會輕易追入新股。如果上市後投資者發覺它物非所值,股價自然跟着潛水了。相反,上市達一年的股份,公司底子如何經過市場對其股價的調較後,我只需看看它的日線圖便一目了然,好多時候公司為爭取更好的掛牌價,盤數總是造得漂亮的,但上市之後是神是鬼絕對逃不過市場的眼睛。現在我們做的只好慢慢等待罷,買入價不是太差,希望大戶盡快炒起它好讓我們脫身就好了。
  新興市場風險自然高,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?想高回報當然投入新興市場了,當中仍以金磚四國比較成熟可靠,游資集中湧入,中港股不愁寂莫,不過市況仍是潮起潮落,風起雲湧的局面 。近日有人說中印可能成為第二個杜拜,我認為完全是一派胡言。因為兩國經濟體系都非常成熟,而且兩個都有成功的自家產業,主權基金絕少借貸參與投資,不要忘記中國手上還有二萬億美債,唯一隱憂是弱美元可能引發的通脹和資產泡沫。昨天聽電台金融分析師說:歐元重上1.5樓上,美元續尋底,通脹和資產泡沫在所難免,要跌至72至73水平才有望見底,如果英鎊出現急升,會是美元見底回升的時候,到時股市將出現一次大調整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