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

是牛是熊,還看今晚美市

  今日港匯午後回軟,曾跌至7.7535,大市亦曾升三百多點但午後回軟,險守10天線水平,上有250天線即17300阻力,所以絕對不能掉以輕心。我看如果能夠突破到這個阻力,就會有新的升勢出現。今日收市雖然仍受制昨日下跌裂口頂部,但同時亦都高開了一個上升裂口作支持,所以我認為大市未必再會回到16000水平,一旦突破了眼前阻力,恐怕大市會一去不返,到時散戶又得個看字。阻力在前面不遠,管道越收越窄,到底是牛是熊,很快便會有分曉。

  (014) 其實我對希慎的興趣是源於當年三越百貨結業時開始的,記得我還記得在大減價時買了一件硬領恤衫。沒多久,原址就清拆了。兩年後,我又回到上址。那時候,地盤已經正在進行地基工程,我當時心想,究竟是誰在這個地點大興土木?看看地盤上的logo寫着"希慎"。當時除了那幾大地產商,我根本不知道希慎是什麼東東。回家上網查個究竟才知道原來希慎是銅鑼灣大地主,我最初還以為是華置呢!那時候,我和穎怡已經開始拍拖了,我陪她去中央圖書館備考精算公開試,她在溫習,而我就拿了近了希慎的業績報告慢慢研究一番。了解該集團擁有的物業和管理層,原來利希慎家族是香港四大家族之一,靠販賣鴉片起家投資地產置富。地產真不愧為香港置富方程式,可惜我不是生於那個年代,但我也希望能以小股東身份分享他人的成就。自中學開始,我已經常在銅鑼灣一帶消遣,不知不覺地我做了那麼多年的實地考察。銅鑼灣,天后,跑馬地絕對稱得上黃金鬧市,人來人往,商店林立。到過利園後,我見識了不少,因為那裡的租戶全是歐洲的名牌。我心想,如果我也可以有間鋪租給LV,那我下半世也不用愁了。就這樣我就開始觀察這隻股票,發覺它派息豪爽,資產淨值吸引,現金流穩定,主席又是有識之士,不禁產生了一種尊敬。在上個通脹週期,股價常在$20-$22水平上落,最高見$25,與現在水平相比,有一定的潛在升幅,息率高有助彌補時間上的損失,靜候低位收集一定錯不了。相對地,我對大地產商的股票不是太感興趣,因為升幅有限,入場費高,如果不是郭氏兄弟鬧不和,我也不會在上年買入16,一心希望發個家變財,但可惜買入的位置不好,我的如意算盤才打不響。

  (1038) 我傾向替哥哥作長線持有的策略,如非必要我都不想買賣他手上的股票,因為我絕對記得當初替他買入的原因,其次是因為恆生開戶不利交易頻繁的買賣策略,一旦看錯市,好像我舊年看錯富邦一樣,止蝕再加上一出一入,對小的資本十分不化算。如今我們還欠他一萬銀,我務必替他賺回來,並且要有十拿九穩的勝券,盡量不要冒太多不必要的風險,何況現在大趨勢還未確定,因此我認為14和1038都非常適合他,我亦相信1038離反彈不遠矣。

  (763) 不知道中移動確實公佈中標的日期是那一天,因為我見中興近日也開始轉強了,如時間非常緊迫,可考慮差不多在$25,甚至於現價買入也未為不可,因為如今晚美市造好,可能會到不了我的目標價。

  (116) 港交所早前升勢凌厲,但超買限制了它的升幅,現受制於10天線之下,但如果突破$90阻力不是虛火的話,我相信它的升勢未止。周生生目前守於250天線之上,10天線看似快要上破250天線了,我視之為買入訊號,現距離我目標價只不過三毫子,下星期五就是廿二日了,如時間緊迫,以市價買入其實都未為不可,因為如下星期市況向好,可能又到不了我的目標價。

  (700) 就算$65買了也要面對隨時回調的可能,$72阻力水平又未必破關成功,錯過了不用覺得可惜,因為我相信騰訊現在裂口突破多月的阻力區,至少也證明了升勢強勁,唯超買已久了限制了升幅但我相信升勢猶在。現在大行唱好誘騙散戶入市接貨,我認為如果有機會在$74.2買入將會十分安全。

美市快開了,不知何去何從,但無論如何都會左右香港星期一的股市走勢,盡量避免星期五作交易,就是要減低特發事件及過市的風險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