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

日經造好港股應能延續升勢

短評:

941 - 沒錯,中移動已經頂在那個位幾日了,近兩日更是低開高收,可見購買力不俗。如果有好消息,必定帶頭炒上。

883 - 中海油和中移動一樣,近兩日都低開高收,如突破$10.3,市況同時向好,應該有不俗升幅。

全線藍籌都始有蓄勢待發之跡象,看匯控而言,已經出現了第二個上升裂口,但第二浪升勢還沒有出現,對大市走勢有點啟示。

44 - 港機的成交異動吸引着我的目光,一個在港的獨市生意,在金融海嘯中應該影響輕微,飛機始終都要維修保養的,那是航空公司的開支,港機根本不愁沒有生意。派息慷慨,盈利能力穩定,看近日走勢已經開始由最低谷中走出來了。如大市向好,這隻股票一定不能錯過。

700 - 騰訊突破了$71.6阻力已經一星期了,還還未出現升勢,可見所有藍籌都蠢蠢欲動。如果可以在接近$72買就完美了,如收低過$70就要止蝕。

763 - 中興通信還未有轉勢,恐怕就算大市升它都沒辦法跟隨。

66 - 港鐵可暫時繼續持有,以成交量看,我認為這隻半地產公用股應該還有段升勢。


其實據我看上海要取代香港,不必要上十年的光景,因為上海現在已經很發達,生活指數又高。香港停滯不前,以為自己還擁有優勢,特首還口出狂言說金融業可養活一千萬人,但我覺得香港在2007年已是最高峰,但現在已經風光不再。所以大學選科時我深思熟慮,要找出一個永恆的行業來發展,近年女權崛起,一來要避開與女性直接競爭,二來更要避免與全港成千上萬金融從業員爭一日之長短,這樣才能在變化中的社會中生存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