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

投資者應量力而為

  週二買入了大唐發電 (991),成本在$4.55左右,還算可以罷。這家電企未來積極發展盈利有保證,中期業績不過不失,但由於不派中期息,大行為宣示不滿,遂沽貨壓價後在低位順手收貨,近跌約15%,現價長短皆宜,風險不高可以吸納。其實我已觀察了多日了,但我堅信過多幾日便可以以更低價買入。我不敢說它現在到了底,但相信大概也相差無已了,即管看看我運氣如何。最近多了散戶吉倉被震走了,週二觀察大唐發電 (991) 的盤路亦見買盤非常積極,每個價位成交量動輒上千萬股,令我信心大增,所以決定立即去馬。或者你會覺得我這次投資策略過份進取,因為我的持貨率又再上升到高位。沒錯,我絕對承認這次是比較進取的,臨近年尾,這次可算是今年內的最後一擊罷,為求達標所以絕對不容有失。近日美股靠穩對港股有支持作用,大市成交連續第四日下跌至五百幾億,如果有一日成交突然急升,後市就好有可能會向當日升跌其中一個方向發展,之後一日用來作確定走勢,萬一開錯邊就要即時斷纜,保本為上。投資者應量力而為,做好風險管理,如錯過了早前二千點的升幅,就更加不要失去理智,因為在心理壓力下容易判斷錯誤。我這次算叫乘勝追擊罷,有利潤墊底所以輸得起,但每個人可承受風險因投資狀況而異,切勿有樣學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