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

炒股如打牌

  近日成交依然維持在低水平,像是風雨前夕那麼的平靜,但沒有人知這陣風最終究竟會吹向那一個方向。有見及此,最近我都選擇以靜制動,與大市保持住一段距離,以免被外來消息和謠言影響自己的判斷,既然入市了,我可以做的就只有等待。儘管普遍公司發出盈警或業績倒退,但也不難察覺業績好的公司仍然跑嬴大市。中興通訊 (763) 就是一個好例子,近日抽上但成交亦縮減中,看似沒有成交支持升勢,但有時就是越升越有,所以在升勢中出現大成交有是時並不是一件好事,不過如果一隻股票在跌勢中轉勢就需要有成交配合。
  港股不經不覺在二萬點水平已差不多有一個月了,當初我覺得後市要再上,大戶必會在這水平把玩一段時間,可幸的是,這個假設到現在還沒有被推翻。所以一盤牌打到越後,我覺得越有機會食胡,因為現在我只摸剩一隻牌而且還沒有絕章。大戶就是我的上家,它們可能看通了我們的牌底,但按遊戲規矩,它們始終都要打出最後一隻牌,至於能否食胡就要看運氣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