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

時間拖得愈久上破機會愈大

  現在一日升一日跌,上上落落,真的難以觸摸,還是即日仙快閃為上。但我仍然相信大市可再創新高,因為恆指已走出阻力區了,如果美股向上突破成功,那麼港股亦都會跟隨上二萬。現時道指正處於8800點橫行阻力,最新收市報8770點,升了31.9點。我認為美股如果停在現水平愈久,後市向上突破的機會愈大。昨日午市以$16.58買入中建材 (3323) 作短炒,現時該股正處於一個上升旗型的橫行上落區域的底部,如果升穿$18水平阻力,後市應該可以再創新高,但如果下破了$16底部支持,小型頭肩頂恐怕就此形成,後市不容樂觀,到時應先沽出止蝕。但我相信後市向上的機會頗高,因為$15 - $16是一個上升裂口支持,橫行上落區域的底部又是一個稍斜的升軌,對下絕對有險可守,還是看今日市況如何發展罷,如果是升勢凌厲一面倒的就可繼續持有,反之如果大市波幅小,又是好淡角力的局面,就看時機將其沽出作即日仙。昨日一眾大藍籌股發揮了定海神針的功用,當中匯控 (5) 更扭轉多日劣勢,主要是受英鎊對美元反彈所致。其他藍籌如建行 (939) 亦都表現出眾,內銀股最近才發力,當中中銀 (3988) 吸引了我的目光,五月尾開始出現了兩次上升旗型,真的非常創眼。地產股繼續走低,但其實是十分正常的,早前它們跑嬴大市,出現回套是預料之內,但仍有機會作出反彈。不過現水平我不建議持有地產股,宜耐心等待適當時機才買入。大戶最近與散戶大玩心理戰,一旦衝動了便中正大戶的圈套,現在正是考驗散戶功力之時,經驗告訴我在待變的市況是不宜持有大量股票,繼續執行短炒策略,直至明顯趨勢出現為止,最多只是賺少一點而已,但有的是靈活性及良好的風險管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