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

資金主導市投資應較被動

  上次我才說完大市有個裂口,誰不知第二日就回補了,並以全日最高位收市,我視之為入市訊號。其後一日大市更開了一個上升裂口作支持,確認了轉勢了,我提過如果心宜股份回到一定水平便應買入,未知各位手上有什麼貨色呢?小弟最後並沒有買入中海油 (883),但我終於買入了神華 (1088) @$25.25,此股真的勢如破竹,週五成交之大真的令人吃驚,看來它短期內應可挑戰$30水平。持貨多日的龍工 (3339) 近日亦有所收成了。另外,華創 (291) 亦都入手了,成本$15.6,週五再次重上250天線,技術上呈買入訊號,目標是$17水平。聯儲維持利率不變,地產股受追捧,我再次買入港鐵 (66) @$23.25,週五雖然有些獲利沽盤,但我認為升勢未盡,因為其他一線地產股都開出了兩個上升裂口,氣勢真的非常凌厲,短期內應可挑戰更高水平。不過,我有點後悔當初未有在低位買入收租股,如他日再有機會,我必定會毫不猶豫。我亦再次在$27.55補回中興通訊 (763) ,最近它的生意真的非常興隆,因為763再次獲得一紙合約,是來自印尼最大電訊商Telkomsel,建設GSM/UMTS合同,為期三年。我相信中興會是最先業績報喜的其中一家公司,股價已接近52週高位,即熊市前水平,我有信心不久的將來應可再創新高,如此優秀的一家企業,$30目標已經近在咫尺了。另一隻準備買入的股票是中建材 (3323) ,我想要炒此股也不需要太多的原因罷,我已有多次交易此股的經驗了,它很少會令我失望的。有留意我的投資手法的都知道,我來來去去都是炒賣那幾隻股票的,對大部份新股都興趣不大,新的行業亦然。現在18000已成了一個上升裂口支持,就算大市要再抽上二萬作另一個升浪也不足為奇,只要市場資金仍在,大市便有條件繼續上升,此刻散戶是否完全投資了根本已不再重要,不過我想信仍有不少散戶正在期待財演所謂的三頭/三頂形態出現,但如果對波浪理論是有認識的便知道,一旦橫行上落之後出現有力的抽升,便很大機會再創新高,何況大市剛從中性的位置起步,量度幅度,這個浪最少會有一千點。到市場裡所有投資者都入市了,並沒有多餘的資金再投資的時候,才是升勢結束之時。要猜測資金幾時撤退可能有點不切實際,因為大戶正是利用這點來和你打心理戰,所以適當時候便買入,想吃胡的時候便盡情地吃罷,錢袋穩了,壓力亦得以舒緩。人在壓力下會令人失去冷靜的頭腦,容易迷失從而做錯決定。炒股最重要是保持身心舒暢,所作的決定才是明智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